鸽羽(开始全文存稿)

一个平平无奇鸽子——羽毛
一共看过(并推荐)
《破云》
《吞海》
《默读》
《判官》
《某某》
《撒野》
《杀破狼》
《一级律师》
《地球上线》
《魔道祖师》
《天官赐福》
《全球高考》
《伪装学渣》
《营业悖论》
《FOG电竞》
《这题超纲了》
《我行让我上》
《网恋翻车指南》
《AWM绝地求生》
《穿成校草前男友》
《BE狂魔求生系统》
《两A相逢必有一O》
《人渣反派自救系统》
《我喜欢你的信息素》
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
《我磕了我×对家的cp》
《信息素说我们不可能》
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
《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》
《和宿敌结婚当天一起重生了》
欢迎点梗
正在追188男团系列
也欢迎姐妹们来一起磕CP!
悄悄问一句姐妹们看到有好看的文可以推给我吗?

第二章.迫害高志博

我来更新了

别问,问就是真心话大冒险玩大了

@哈哈哈哈评论区我回来啦! 

我都不敢相信,我竟然真的更了

ooc预警

文笔渣预警

(请重新看一下前几章,我改了下,当然因为不记得前面的重看也是可以的,我知道我鸽了好久了,尝试周更中…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许盛无语道“屏蔽了剧透内容我们怎么看未来?猜吗?”


[回答主要人物许盛问题就是猜]


礼貌许盛:“你吗?”


[是否继续]


“继续吧?”


“我没意见”


“要不还是算了吧?”


“就是说啊,你没看见剩下一个选项是什么了吗?”


空间吵闹了好久,最终还是许盛决定的继续


[请选择优先观看合集


1看读者评论(暂无)


2许盛


3邵湛


4语录加未来片段]


“选4”


“4吧”


“就4了”


许盛无奈的说到:“不是你们至于吗?我和邵湛有那么吓人吗?”


“没有”所有人声音或大或小的说到


(奇奇怪怪的默契值拉满)


有人受不了许盛的视线了,就催促系统快点放,系统当然也不含糊,马上就放了可以让许盛放过他们的片段。


(前方高能,许盛要自身难保了)


[张峰的微信轰炸还在继续。


张峰:对了,老大你今天放学怎么走得那么快?


就是怕你找我。


张峰:本来还想问你去不去打球。


怕的就是你找我打球。


张峰:你现在在干什么呢?


许盛看了眼自己的字帖,回过去三个字:打游戏。


张峰:一起啊?


许盛:你自己玩吧,我想练练走位。


许盛:人不能总是靠队友,你该学着自己carry了。


张峰:……]


(搞事情使我快乐!)


“你骗我!”张峰发出灵魂质问,随后又注意到前半段“你竟然会写字帖?”


然而,许盛本人也很懵,心里在疯狂刷屏问号,随后他发出三连问:“我竟然会写字帖?还为了字帖放弃游戏?真的不是有什么其他原因?”


于是好心的羽毛就让系统出来放文案了


[解锁《这题超纲了》文案]


[校园,互穿(间歇穿,会换回来的)


七班许盛,从不穿校服,临江六中校霸史上最野的一

位,各科均分30出头,处分通知拿到手软,隔三差五向全校进行检讨。


烈日当空,少年声音张扬:“对不起,我下次还敢。”


而号称考神的年级第一邵湛,高冷且不近人情。


本应没有交集的两人却因为一次意外互换了身体。


———


老师看着结下梁子死活不愿意当同桌的两位少年。


一个是他最头痛的不良学生许盛,一个是他引以为傲

的优秀学生邵湛。


老师沉吟两秒:“之前是谁说没有当同桌的缘分?”


身穿黑色T恤和周遭格格不入的许盛倚着墙:“缘分来

了。”


老师看看另一个:“是谁说强扭的瓜不甜?”


校服纽扣扣到最上头一颗,浑身上下像是刻着‘生人

勿进’四个字的高冷学神:“强扭的瓜,不试试怎么知道

甜不甜。”


高冷不近人情屠榜杀手次次考第一学霸攻X翘课打架

离经叛道学渣受


邵湛X许盛


还是一本正经的搞笑文。强强


你上北大,我上北大青鸟。


内含瞎扯淡,不现实,有大量艺术加工,不要特意代

入现实。


和隔壁《学渣》同时间线,会有客串。


内容标签:灵魂转换幻想空间甜文校园


搜索关键字:主角:许盛,邵湛|配角:老师们同

学们|其它:无


一句话简介:你北大我北大青鸟]


邵湛:互穿?


许盛:和邵湛互穿?


“所以未来学神和校霸灵魂互换了?”


“我一定是在做梦”


“这不科学!”


“得了,你看这个空间它科学吗?”


[叮咚~隐藏奖励已解锁]


“等等!那团马赛克是什么?”


[回答路人乙的问题:是严重剧透内容,请自行解锁]


[是否继续观看语录]


许盛想了想还是决定:“继续看”


[邵湛每天的心情就是被狠狠吊起来,然后再在许盛一波令人意想不到的极限操作之下落回去]


“学神和校霸的互穿日常?”


“!那个系统我想看校霸的操作”


“加一”


“我还以为就我…”


[检测到50%以上的人想观看]


[询问主角中……]


“行啊”许盛自己也想知道。


“嗯”今天邵湛依旧惜字如金。


[邵湛同桌是一位戴眼镜的男同学,许盛对此人印象不深,但毕竟只隔着过道,知道他平时学习挺认真的,属于死读书的类型。


许盛词汇手册还没翻几页,同桌就小心翼翼拿笔戳了他一下。


许盛侧头:“有事?”]


高志博看到自己就知道事情不简单,果然……


[同桌平时对学神的爱戴之情如滔滔江水,他性子内向,看起来有些害羞、还有些羞于启齿,许盛见他涨红了脸,像是鼓起了巨大的勇气才从身后拿出来一本《高中数学加强练习题》:“学神,有一道函数题,我看了答案,还是不太懂。”]


“我问校霸函数题?!!!”意料之中高志博崩溃了。


但万万没想到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补刀。


“是,你还是当成学神问的”

(这样真的不好,你看他多惨啊,你说对吧问校霸题的博士)


[同桌说着,翻开那本令许盛一瞬间肝颤的绿皮题册。


已知函数f(x)=|x-a|,g(x)=x^2+2ax+1(a为正常数),且函数f(x)与g(x)的图象在y轴上的截距相等.


(1)求a的值


(2)求函数f(x)+g(x)的单调递增区间


(3)若n为正整数,证明:10^f(n)(4/5)^g(n)<4


这些字分开许盛都认识。


合起来一句话也看不明白。


他甚至想反问邵湛同桌:截距是什么。


也很想问一问邵湛本人,说好的早自习活动里为什么没有给同桌讲题这一项。这题他妈的,他不会。]


“恭喜博士达成问校霸题成就”


“不是你们”高志博还没说完系统就继续放了下面一段。


[不光许盛凌乱,和许盛只隔着一条过道并且清楚听到“函数题”这三个字的邵湛也好不到哪儿去。


饶是邵湛再冷静,也不敢去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。


邵湛进班之后在李明勇恐惧的目光下把椅子拉出来,身上这件衣服是许盛从衣柜里翻出来扔给他的,选的是一件相比之下图案比较简单的T恤。


邵湛并不适应这种宽大领口。


他抬手,往后拽了拽衣领,不知怎么地,脑海里浮现的居然是刚才许盛穿校服的模样。


许盛这个人,尽管名字和脸他一度对不上,也知道些关于他的传闻。


不穿校服这件事在高一闹得沸沸扬扬。


邵湛并不在意这些,但在寝室换衣服之前意外经过镜子也还是怔了怔。


许盛穿校服的样子……和想象的不一样,或者说,完全让人意想不到。要是六中任何一位老师或同学那会推开门进来,估计也会当场怔住。


镜子里的少年一身蓝灰色校服,仍不掩锋芒,却也衬出几分平时看不到的学生气,他个子本来就高,天生的衣服架子。


穿校服的“坏学生”走在校园里回头率能比现在还高出一截。


邵湛换完衣服,反应过来他现在似乎是全校唯一一个见过许盛穿校服的人。


等邵湛把关于“许盛穿校服”这个念头甩出去,跟他隔着一条过道的、曾经的同桌还在期盼“邵湛”回应这道函数题。]


“???”


“系统屏蔽的那么一大段是什么?”


[剧透内容]


“这么一大段剧透内容?”


空间里一度沸腾,可是不管他们怎么闹,他们还是只能继续看下去。


[邵湛低声“咳”了一声,示意许盛不要乱说话。


许盛缓缓闭上眼,他现在压根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邵湛同桌的眼神,炽热,羞怯,又饱含期待。


这位同桌一看就是学神的头号迷弟,事实也的确是这样,从座位表出来的那一刻,邵湛同桌的心情就仿佛冲上云霄,幸福砸晕了他!


虽然邵湛平时压根不怎么搭理人,但能够坐在偶像旁边和他一起学习、共同进步,已经是莫大的荣幸。


而许盛此刻的心情,难以言喻。]


“恭喜高志博达成为难校霸成就!”


“恭喜恭喜”


他们是真的当我听不见吗?许盛默默的想。


[他陷入短暂的沉默和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迷茫里。


他是真不会。


他不光这道题目不会,那本绿皮题册翻遍了也不一定能找到一道题目是他会做的。


但他总不能说:你等会儿,我去帮你问问“许盛”。


许盛背单词的时候手里装模作样捏了根笔,这会儿实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几根手指带着笔转了一圈——其实从其他人的角度看,他现在这样简直淡定又从容。


“就是这个,第三小问,”同桌又鼓起勇气,拖着座椅往他这边凑近了点,“能不能通过取对数或者证明单调性来解?”


许盛迷茫程度加重。


对数和单调性又他妈是什么。


这几秒时间,或许是许盛人生中最漫长的几秒钟。


他脑海里先是争分夺秒爆了几句脏话,然后在一片头晕目眩间开始思考:该说点什么,要不然夸一夸你这个思路不错?]


许盛邵湛的心情现在难以言喻,一想到他们未来也要经历这个,就心情复杂。


[……


好在许盛应变能力还算可以,心理素质也强,不然也不会跟顾阎王你来我往斗了一整年,除了穿校服以外其他违法乱纪的事儿很少被抓。


最后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和方案全都消散了,许盛意外地冷静下来。


他捏着笔又不紧不慢地转了一圈,在同桌越发期盼的目光下开了口:“这题你都不会?”


同桌:“……”


隔着一条过道的邵湛:“……”


许盛这一招打得太狠,先发制人,邵湛同桌听后羞愤低头。


许盛又说:“我不是不愿意教你。”


邵湛同桌重获希望,又猛地抬起了头。


许盛说到这顿了顿,然后手里的笔又转了一圈,他叹口气,语重心长地说出一句屁话:“只是我不想剥夺你独立思考的能力。”


许盛对着那道他看都看不明白的第三小问装模作样思考了两秒,然后习惯性低头咬开笔帽,在他唯一看得懂的“正整数”三个字上划了一个潇洒的圆圈,把这个条件给圈起来了,也不管圈得对不对,咬着笔帽说:“这样吧,我给你划个重点,你先自己思考。”


许盛随手划完重点又把笔帽了盖回去,以大佬般的姿态扔下一句:“你先想,学会独立思考。”]


大家看的都一愣一愣的,许久后有人缓过来了。


“鹅鹅鹅,独立思考”


“校霸nb”


[“多看题,感受出题人的用意,题读百遍其义自见这个道理听过吗?算了,听没听过不重要,现在你听过了。”


许盛说完自己都想为自己这番操作喝彩!


邵湛同桌眼底闪烁着感动的眸光:“学神……”


许盛大言不惭:“不用谢,应该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邵湛抬手撑着额头,松一口气的同时,也实在听不下去了。


许盛说的虽然全是屁话,但乍一听还真是那么回事,而且胜在气势,唬得人一愣一愣的,邵湛同桌果真开始对着第三小问抓耳挠腮苦思冥想。]


“哈哈哈,高志博好可怜啊”


“鹅鹅鹅,可怜加一”


“嘎嘎嘎,加一”


空间里的气氛逐渐愉悦,和他们格格不入的高志博是真的惨。


许盛也觉得自己好像把高志博骗得过了,于是在心里默默的道了个歉,毕竟校霸道歉是想吓死谁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短小的更新

尝试周更中……

评论(28)

热度(19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